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漳州2015年将建首条BRT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3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漳州市民只需乘坐一趟公交车即可从漳州市区到达厦门岛内。此外,市民们还可以在芗城区和龙文区乘坐BRT。2020年,漳州城区还将增设两条BRT路线。

2015年,漳州市民只需乘坐一趟公交车即可从漳州市区到达厦门岛内。此外,市民们还可以在芗城区和龙文区乘坐BRT。近日,《漳州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规划修编(2013—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在漳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公布以上消息,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于10月20日前将修改意见、建议反馈至漳州市运输管理局。

该规划提出,漳州将构建以城际轨道(城市轨道)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的公共交通系统,并于近期适时开辟公共交通优先车道、专用车道、专用街道等,中远期建设城市(际)轨道交通。

据了解,此次规划的范围为漳州都市区一中心六组团,共2369平方公里。重点研究范围为中心城区(主城区、圆山组团、角美组团)共686平方公里。规划年限分为三期,近期为2013年—2015年,中期为2016年—2020年,远期为2021年—2030年。

2015年,市区建首条BRT

为联系漳州芗城区与龙文区,实现新老城区之间快速联系、服务客运走廊胜利路沿线客流。2015年,漳州将设置第一条BRT线路,线路起终点为红星美凯龙至龙文区政府,线路走向为红星美凯龙、胜利路、五号路、新浦东路、龙文区政府,线路长度为9公里。

2020年还将增设两条BRT线路。BRT线路1将结合城市东西向扩展进行延伸,起于惠民路枢纽,终于客运东站,长14公里。BRT线路2起于物流城,终于南站公交枢纽,长15公里。

对于漳州要建BRT,市民们表示非常期待。住在龙文区前隆学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BRT建成后,龙文区到芗城区就更方便了。平时她开车到芗城金峰工业区上班,经常堵车,十分不便,要是开通了BRT,就能坐BRT公交车上下班了。

2015年,厦漳公交增至4条

据悉,到2015年,厦门与漳州之间的公交线路将增加至4条。据了解,目前角美新城至厦门共有两条公交线路,分别为709路(角美火车站—海沧房产站)、853路(角美火车站到海滨大厦)。 2015年,将增设漳州客运中心站到梧村汽车站、湖滨汽车站两条城际公交线路。同时根据需求适时增加角美至厦门火车北站、角美至集美园博苑线路以及漳州主城沿同城大道至厦门城际公交线路。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高速专线往返厦门和漳州。据悉,高速专线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点到点的一种公交运行线路。厦漳高速专线具体设置方案为客运中心站至梧村汽车站,线路走向为九龙大道、迎宾大道、漳厦高速、厦门大桥、嘉禾路,全程长度61公里,每班运营时间为60分钟。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