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 专家淡看“美债贬值”
money.fjnet.cn 2013-10-09 07: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导读]银行外汇研究员认为,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中国持有的美国美元债务明显贬值。

不出意料,人民币对美元 中间价再次刷新汇改以来的新高。

昨日(10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间价报6.1415,较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65个基点,突破前期6.1475低点,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银行 外汇 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表示,假期美元略有下跌,带动人民币上涨。实际上,10月7日便有专家在微博上表示:“明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不创新高不是没有可能,但很小很小。”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维持上涨态势,记者从外管局数据注意到,从去年年底到昨日为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升值2.29%。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微博) (微博)仍然坚持人民币不应该继续升值的观点,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货币升值,削弱了企业的竞争力。”

前述银行外汇研究员认为,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中国持有的美国美元债务明显贬值。

谭雅玲则认为,购买美国国债属于长期投资,不能用短期因素来评价长期投资,也不能用价格指标来评估价值水平。

美元下跌是主因

昨日,中国货币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415,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某银行外汇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节后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假期美元略有下跌,“美元整体趋势下跌,但是假期下跌幅度较小,和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有关。”

十一长假期间,由于财政资金不足,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已经关门,且在本月17日左右美国财政部手中现金即将耗尽,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跌破80关口,10月7日美元指数收盘价为79.93,北京时间昨日18:30,美元指数报80.01。

国际金融 问题专家赵庆明近日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预计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在3%~5%之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累计升值2.29%。

前述外汇研究员表示,人民币还会升值,升值新高之后有一个调整,但趋势仍是升值。

谭雅玲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一年涨跌幅度要看年底最终的收盘价,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可能处于下跌状态,人民币跌的可能性非常大,主要原因是现在的经济环境并不太好。PMI虽然好转,但不是真实的状态,PPI指标可以说明这一点。如果人民币一直升值,违背周期规律,也违背当前贸易收缩、制造业地位下降的发展状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