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沙县土改模式带热土地信托 4股望爆发
money.fjnet.cn 2013-10-09 08: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沙县试验”解决融资难

地处闽西北山区的福建沙县在2011年12月成为中国6个农村 金融 改革试验区之一,开始了探索中国农村融资担保难的道路。现在,沙县闻名中国的不只是“沙县小吃”,还有“沙县试验”。其中,最出彩的要数在福建率先建立村级融资担保基金。从前,农村的土地和房产都不好作抵押,很难从银行贷出款来。有了这个基金,农民创业致富就迎来了“及时雨”,农村信用环境改善也实现了“突破口”。

据介绍,现在加入村级担保基金,很快就能从农村信用联社拿到贷款。今年6月,沙县试点建设村级融资担保基金,全县有3个村先行试点,3个月为90户农民发放贷款661万元。试点村还为每户村民建档评信,按照“一户一册”的原则,建立农户经济档案,逐户进行信用评级,分为AAA、AA、A、BBB、BB、B、C等7个等级。只有获评A级或以上的信用农户才可获农村信用联社的贷款,A级信用贷款额度为出资的2倍,AA为3倍,AAA为5倍,信用最高、出资满额的可贷10万元。

沙县建立多形式的担保模式,成为破解农民融资担保难题的关键。基金担保贷款利率优惠,比其他农业抵押贷款利率优惠50%。发展普惠特色的农村金融服务,使沙县的小吃业、种植业、养殖业及农村第三产业发展受到推动。

在目前资本市场对土改预期强烈的大环境下,沙县模式的推广将使农村土地改革的金融属性更强,受益于沙县模式推广的公司主要包括:从事土地信托业务的 爱使股份,以及在沙县有林地的永安林业福建金森青山纸业等个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