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2.5万亿市值大挪移 明星股垫底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4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与此同时,三季度期间,山东黄金(600547.SH)由于重组计划遭受质疑,二级市场股价大跌导致市值蒸发93.9亿元,泸州老窖(000568.SZ)、山西汾酒(600809.SH)和五粮液(000858.SZ)三只只酒水股,以及华润三九(000999.SZ)和康美药业(600518.SH)等医药股也在跌幅榜上有名。

也是受到A股这一走势影响,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人业绩分化。其中业绩领先的海富通国策导向,三季度期间收益率达到44.44%,相反,业绩落后的工银红利股票则同期亏损2.96%,首尾差达到47.5%。

争议后市赚钱逻辑

从基金业绩分化来看,主要原因多是由于对市场热点的预判分化。

譬如工银红利今年上半年大幅增持了万科A(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招商地产(000024.SZ)和华侨城(000069.SZ)等地产股,以及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和山西汾酒等酒水股,其中地产板块走势平庸,而酒水则是三季度期间杀跌最为严重的板块。此外,集中投向地产股的中欧中小盘也因为这一走势,三季度期间也导致负收益。

仅从重仓股来看,业绩较好的则主要推崇中小市值股票,这一逻辑的市场炒作从今年上半年一直延续到三季度期间。

这一逻辑能否延续?

按照北京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的说法,该公司目前的建仓思路,仍然围绕前三季度炒作较热传媒类的股票,并未向目前低估值的传统权重股转移。从历史业绩来看,该公司也正是由于这一投资思路,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十分出色。

在三季度最后一周,连续炒作的自贸区概念股初现退潮,部分个股因恐慌性抛盘而封住跌停,不过双节之后,一则厦门自贸区进展的消息,引发多只厦门概念股涨停,也显示出资金炒作逻辑的趋同。

而在以海康威视为代表的安防板块,即将于本月末在深圳召开2013年度安防展会,据深圳一家安防企业高管透露,在上述展会上,不少上市公司预计会释放利好消息,可能继续引发市场的炒作。

尽管如此,市场人士仍担忧,包括手游网游等概念股的炒作,能否真正获得业绩支撑。

譬如三季度期间传出手游概念,且备受市场炒作的光线传媒,在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之后,尽管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0%-90%,不过公告发布当日,10月10日,该股即封死跌停,显示出市场对于这一类个股炒作的日益担忧。

与此同时,10月10日,创业板整体出现大跌,尽管随后翻红,不过使得市场争议也越发增多。

对此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受访时认为,预计下阶段行情波动和板块分化将更加显著,A股或将出现中小盘股与大盘股的风格切换。不过,在热点概念的轮番炒作,市场担忧新的估值格局下,市场风格是否会在四季度出现转变,目前机构之间各执一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