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阿里控股天弘 余额宝蛋糕短期难与他人分享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9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上述上海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也认为,天弘基金与阿里电商的合作堪称是多赢:对阿里方面来说,实现了其进入金融业这一长远战略的重要一步;对天弘基金而言,其获得了电商巨头的业务、资金、资源支持;对天弘基金原股东来说,其资产更值钱了,也可获得更多分红。

值得注意的是,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在外资基金公司当中进展普遍缓慢。一位外资控股基金公司副总表示,“不少外资控股股东对资管行业都有着独特且强势的投资文化,这些文化和互联网文化其实是有冲突的,阿里的行为是迎合大众的,而资管行业却相反,它属于高风险高收益,讲的是专业,很难去迎合大众。”

开基金行业股权激励先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新基金法实施之后允许股权激励,但截至目前仅传出富国基金的窦玉明获得中欧基金公司股权,且仅处于传闻阶段,尚未被证实。而阿里电商入主后,天弘基金管理层认购11%股权,开了公募基金高管持股的先例。

实际上在互联网行业,给管理层股权激励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阿里本身有自己的小微金融,因为金融业务扩张非常快,缺乏优秀人才,他们也希望能留住懂行业的人才。”某电商研究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以人为核心的基金行业,高管持股带来的激励效应是很强的,且可以使基金管理层队伍长期保持稳定。

天弘基金实现了很多基金公司管理层期盼已久的股权激励,让不少基金公司人士羡慕不已。据记者了解,目前也有不少基金公司正在与股东商讨管理层持股事宜。

不过,天弘基金管理层持有股权的具体方案并未对外披露。

基金公司联姻余额宝愿望或落空

此前,不少基金公司都表示正在和支付宝商谈合作事宜。随着阿里电商入主天弘基金,那些想分羹余额宝的基金公司恐怕要失望了。

北京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表示,原本还指望跟支付宝谈合作,现在支付宝母公司变成了天弘基金的股东,以后合作的难度就更大了。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