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阿里控股天弘 余额宝蛋糕短期难与他人分享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9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阿里方面相关人士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在余额宝业务上,短期内不会和其他基金公司合作。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电商人士分析称,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余额宝,所针对的客户是支付宝最核心的客户,这部分客户的价值是最高的,把产品直接伸到客户的钱袋子里了,客户没有选择性,目前来看是对天弘基金独家开放,估计不会再给第二家公司了。

而对于外围的零售式平台,即基金公司在淘宝开放式平台上开的店,上述人士认为,这针对的是淘宝的开放客户,这部分客户还是有选择性的,不过淘宝肯定会给天弘基金更多的支持。

上述阿里方面人士表示,基金公司淘宝开店正在有序进行中,当前已进入测试阶段,目前内测已经基本达到了要求,“十一”之前已经将第一批淘宝开店的基金公司店铺测试报告材料统一送往证监会审批。

而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对基金公司淘宝开店的态度是很支持的。

不过,有些基金公司对淘宝开店并不太乐观。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电商人士表示,自己对淘宝开店的预期不是很高,但毕竟是新事物,练兵价值还是很大的,“大家也不会说一定要做到多大,目前还没这个目标”。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淘宝做的是一个平台,做流量出口,本身需要更多的基金公司入驻进来,但如今阿里电商变成了个天弘基金的股东,相当于和别的基金公司是竞争关系,这种关系可能会阻碍未来和其他基金公司的合作。

但某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认为,对此大可不必担心,这和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是类似的,淘宝在销售的时候给予天弘基金的政策和力度会更大一些,但是作为开放式平台,它肯定也要销售其他基金公司的产品,对其他基金公司压倒性的措施也不至于出现。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