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河南担保集资乱象:借款企业“黑吃黑”
money.fjnet.cn 2013-10-16 08:5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沉重的负担,导致借款企业最终宁愿选择违约,也不愿还款。

冯皓

今年已有74岁的李厢厢,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催促儿子到位于焦作市公安局斜对面的河南德尔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德尔泰公司”)打探款项到账情况。

2013年7月,李厢厢被德尔泰公司对外宣传的“月息2分,风险几近于零”所吸引,将卖房所得的108万元全部存入德尔泰公司高管黄娜娜的私人账户,并期待着用后者每月支付的2万多元利息养老

然而,8月14日,德尔泰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焦作信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河南乐通投资有限公司却突然关门倒闭,李厢厢不仅无法获得利息,甚至收回108万元的本金也机会渺茫。

在德尔泰公司,和李厢厢面临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3000多名投资者。他们中的多数人,都被德尔泰公司所宣称的高利息低风险吸引,在将资金打入黄娜娜私人账户后上当受骗。

9月10日,《第一财经微博) 日报》记者在焦作对此事调查发现,上述被骗投资者甚至包括德尔泰公司的副总经理、客户经理等工作人员。

自德尔泰公司成立时便开始在公司上班的客户经理胡兰英说,自己被骗了30多万元,自己的姐姐和外甥女则分别被骗了40多万元、60多万元。同样在德尔泰公司上班的副总经理安学文也在此次事件中,被骗了十几万元。

来自焦作市警方的调查信息显示,德尔泰公司共面向投资者吸储3亿多元,对外放款总额为2.36亿元,剩余近8000万元去向不明。

焦作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焦作市打非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证实,2011年以来,德尔泰公司已经是该市第八家因牵涉非法集资而倒闭的公司。

自此,由2011年开始的河南担保公司倒闭潮,也从最早的郑州、洛阳、安阳等地蔓延至焦作。

无奈的投资者

在德尔泰公司倒闭事件中,其中不少投资者甚至是刚刚在该公司倒闭前的几个月,才与公司签订投资合同。 理财 渠道的缺乏,担保公司的过度甚至虚假宣传,成为这些投资者逐渐受骗的重要原因。

“现在好多人都说,我们把钱放到担保公司,就是为了贪图那点小利,可除了担保公司,我们还能把钱放到哪儿呢?”被德尔泰公司骗去10万元的投资者孟珊珊说。

孟珊珊表示,之前,她也尝试过购买股票、基金等,结果亏得一塌糊涂。最后,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她逐渐相信了德尔泰公司。

已在德尔泰公司上班3年的胡兰英,眼看着自己的客户每月都能拿到数千元甚至数万元的利息,胡兰英最终将准备用于购房的30万元,存入德尔泰公司,并随后游说自己的姐姐和外甥女也将钱存入公司。

在仅仅拿了2个月的利息后,胡兰英便被告知,因为德尔泰公司放贷出去的钱无法收回,公司不得不倒闭了。

“我去很多担保公司转了一圈,发现它们经营的模式实际上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我相信,德尔泰绝不是最后一家倒闭的,如果下一个德尔泰再出现,是不是意味着,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蒙受损失?”同样在德尔泰公司受骗的李新反问道。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