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河南担保集资乱象:借款企业“黑吃黑”
money.fjnet.cn 2013-10-16 08:5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最后的疯狂

投资户王丽荣亲眼见证了德尔泰公司最后的疯狂。

王丽荣对本报记者表示,就在德尔泰公司倒闭的前一天,公司突然将揽储利息由此前的1.5分提高至2.5分,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看到利息提高,以为每月便能拿到更多利益,便纷纷与德尔泰公司签订合同,将更多积蓄存入黄娜娜账户。

王丽荣便不幸“中招”。8月14日上午,王丽荣在与德尔泰公司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后,随即便将4万元存款打入黄娜娜账户,不料,当天下午,德尔泰公司便宣布倒闭,王丽荣的资金最终不知去向。

副总经理安学文表示,尽管他已经在德尔泰公司工作了2年,但也搞不清楚公司揽储的 资金流向

“账目、合同非常混乱,明明签的合同是放款1000万元,结果借款企业可能只收到300万元,明明合同已经到期了,人家企业也已经还过款了,结果(德尔泰)公司又跟投资者签个新合同。”安学文说。

虽然合同本身确实是正规合同,但德尔泰公司却不按正规的程序走。为什么要这样做?

安学文说,部分原因是,有一些借款企业根本不会跟德尔泰公司签订三方合同,德尔泰公司为了留住这个客户,只能按照不正规的操作,给这个公司放款,但这样一来,上游投资者的款项就没法对账了。

为了糊弄投资者,德尔泰公司会在跟另一些企业签订合同时造假。明明企业的借款额是300万元,德尔泰公司却非得要求人家签一个1000万元的合同,而实际放款却是300万元,企业为了拿到资金,只好忍气吞声,但到了后期的还款时,企业就会找各种理由,拖延还款。

“除了王永峰、黄娜娜和常立保,整个公司都不知道钱是怎么进出的。”安学文说,其中王永峰为德尔泰公司的法人代表,黄娜娜则是王永峰之妻,常立保则为公司另一幕后控制人。

在由焦作市警方对外公布的德尔泰公司借款人名单中,一家名为河南省东徕信劳务有限公司的企业,共向德尔泰公司借入250万元,但事发后,投资者却发现,自己手中的合同金额却高达1000万元。

上述资料同时显示,总部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平顶山 银行 ,也向这家从事非法集资的公司借贷3000万元,其中利息高达391万元。

来自焦作市宣传部门的消息证实,目前,常立保、王永峰以及黄娜娜等人已被刑拘。

本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投资担保公司,从一开始为投资者编织的就是一张充满诱惑的“骗局大网”。

以河南欧陆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例,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的上游借款企业郑州增奇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永恒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卫辉钟利晶硅有限公司不仅与欧陆公司存在“兄弟”关系,甚至连这些借款企业本身都是“空壳”公司。

还有一些投资担保公司,甚至干脆直接通过虚构项目、盗刻公司印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

于2010年年底被郑州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的李智勇,是河南中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成立不到2年的时间内,李智勇为了实现快速集资,干脆假借宝隆能源公司等单位借款名义,以高息为诱饵,向公众非法集资5.2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