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开通官方微博
money.fjnet.cn 2013-10-16 08: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15日正式在新华微博、人民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同步开通进入试运行,并发布信息。开通官微,是证监会信息透明度建设工作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证监会官方微博名称为@证监会发布,由证监会办公厅新闻办主办,微博背景图采用证监会以“三公”为寓意的LOGO图案,并清晰标注“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字样。

昨日,证监会官微正式发布5条信息,表示官方微博将作为证监会信息发布、舆论引导、了解网意、形象展示,为民服务的平台,旨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加强与网民互动交流、服务广大投资者。未来,证监会将以微博平台为窗口,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同时,沪深股市及香港市场每日指数涨跌和交投数据也开始在证监会官微发布。

证监会官方微博开通后引发网民密切关注,以其在新浪微博的官微为例,开通不足5小时,粉丝数量就已超过5万。

【相关新闻】

证监会微博“涨粉”堪比明星 承载股民新期望

作为资本市场的监管者,证监会重视倾听市场各方的声音。而市场各方同样关注着证监会的一举一动。“证监会发布”刚一亮相便博得“万人景仰”,“涨粉”速度就快得惊人,有网友感叹“这粉丝增长的速度堪比明星”。

证券监管公开透明再进一步

信息透明是发展和完善资本市场的基石。肖钢上任7个月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增加市场透明度”,一直是其强调的重点。从刚到证监会一周便提出要规范新闻通气会,建立正式的新闻发布制度,到在《求是》杂志上撰文提出“要提高执法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肖钢打破了传统的政府部门传导信息的单一渠道,逐步完善建立与市场互动的稳定沟通机制。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