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火电上网电价下调 最高每度降2.5分
money.fjnet.cn 2013-10-16 09:0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决定在保持销售电价水平不变的情况下适当调整电价水平。其中,降低北京、上海等27个省市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适当降低跨省、跨区域送电价格标准,同时,提高环保电价及上海、江苏等省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

通知要求,除四川、云南不变外,降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27个省(区、市)燃煤发电企业脱硫标杆上网电价,其中,上海、江苏、浙江下调幅度最多,为2.5分/千瓦时(含税),其次是广西,为2.2分/千瓦时(含税),黑龙江下调的幅度最小,为0.6分/千瓦时(含税),其余省市大部分下调幅度在1~2分/千瓦时(含税)之间。

通知还要求,适当降低跨省、跨区域送电价格标准。在上述电价基础上,对脱硝达标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分钱;对采用新技术进行除尘、烟尘排放浓度低于30mg/m3(重点地区低于20mg/m3),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2分钱。

与此同时,为适当疏导部分地区燃气发电价格矛盾,通知要求,提高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海南、河南、湖北、宁夏等省(区、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用于解决因存量天然气价格调整而增加的发电成本。

此外,通知还要求,将向除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以外的其他用电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钱提高至1.5分钱(西藏、新疆除外)。

据了解,以上电价调整自9月25日起执行,上市电力公司也已陆续公告旗下电厂的电价变动情况。瑞银证券电力行业分析师徐颖真认为,此次下调幅度高于此前预期,但由于近期煤价继续走低,对今年盈利影响小,基于2014年发电量预测,预计上市火电公司2014年含税上网电价将下调3%~4%。徐颖真认为,用电需求复苏及煤价长期走弱利好火电。自今年5月上旬市场传闻电价下调至今,申万火电行业指数已经下跌了15%。

东莞证券电力行业分析师饶志认为,此次调整主要是以扩充可再生能源名义而非煤电联动名义,筹措资金来源为下调燃煤机组上网电价。而且若此次下调电价,2014年短期以煤电联动名义下调电价的可能性减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