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ST股三季度提前开打保壳大战 曲线攻坚或成主流
money.fjnet.cn 2013-10-21 08:4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保壳大战三季度提前开打 曲线保壳成主流

由于第四季度为传统淡季,因此不少上市公司的“保壳攻坚战”在三季度提前开打,不过各类公司手段有所不同。

对于部分传统周期性行业而言,通过“开源节流”的方法保壳成为最佳选择,比较典型的有*ST二重、*ST鞍钢、*ST济柴、*ST北磁、*ST彩虹等。分析人士指出,倘若按照正常运营仍无法填补净利润缺口,相关上市公司变卖资产的数额四季度或继续增加。

这一类最为典型的例子是*ST远洋,*ST远洋今年着力于控制成本,半年报显示,其干散货航运业务单元燃油成本同比下降21.9%,集装箱航运业务单元燃油成本、平均单箱成本同比分别下降12.9%和7.2%,同时还加快了资产处置的步伐。

而对于资产并不充裕或不易售卖的ST类公司而言,通过引入新股东进行资产重组是保壳的较好方式,今年来,*ST东热等多家ST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通过,*ST天一也推出了重组方案,从而连续获得多个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10月8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方案正式实施,四季度ST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曲线”保壳的家数或将明显增多。

不过风险也是有的,今年以来,*ST宝硕、*ST生化、*ST中基、*ST超日、*ST北生等近10家ST公司重组告吹,这意味着,这部分ST公司的保壳之路再度蒙上了灰尘。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