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4G盛宴开启 设备商及视频网站均将受益
money.fjnet.cn 2013-10-21 08:49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链接

4G到底是什么

从手机不能上网,到2G的“龟速”,再到3G的“快速”,直至如今号称“光速”的4G网络就要来了,中国的通信技术可谓正在日新月异地发展。

那么,4G到底是什么呢?G是英文Generation的缩写,由1G发展到4G技术可以看作是增加网络传输速率和扩充通讯功能的一个演变。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可以看成是3G之后的延伸。

4G到底比之前的网络速度快多少?据了解,4G系统能够以100Mbps的速度下载,比拨号上网快50倍,上传的速度也能达到50Mbps,并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的要求。

在ITU (国际电联)的定义里,任何达到或超过100Mbps的无线数据网络系统都可以称为4G。

4G技术的成熟意味着更多的参与方,更多技术、行业、应用的融合。不再局限于电信行业,还可以应用于 金融 、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通信终端能做更多的事情,例如除语音通信之外的多媒体通信、远端控制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