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取消免费短信通知
money.fjnet.cn 2013-10-18 11:2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时往往会收到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银行的这项贴心服务也一度被视为争取客户资源的关键,然而近日却有部分银行公开表示,这项温馨服务不再免费提供给客户。采访中,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人工成本的增加以及各项业务中间利润的减少,让银行不堪免费服务的重负。不过,有年轻市民表示已经想到对策,可以通过微信服务消除收费的不利影响。

短信通知免费午餐不再享

每当市民在商超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就会在完成交易的时候收到银行发来的确认短信。曾经,银行这些贴心的服务都是市民喜欢使用信用卡的原因,同时,也是银行通过细致服务来争取客户资源的关键。然而,近日却有部分银行公开表示这项温馨服务不再免费提供给客户。

市民于先生就告诉记者:“近日我申请了银行的账单分期业务,在人工服务中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短信通知每个月的账单提醒,但是需要收取每月3元的费用。”于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曾经使用过该银行的短信通知服务,不过是免费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几家银行开始对于短信通知业务收费,其中,以刷卡通知的短信通知为主,兼有几家银行账单通知服务也已经开始收费。采访中,于先生表示:“没有短信通知心里真的不踏实。如果没有刷卡消费的短信通知,就会担心如果有人盗刷了自己的信用卡,自己都不知道。”此外,还有市民表示,如果没有账单到期还款通知,错过最后还款日就会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以后买房子贷款都会有困难。

使用微信银行开拓免费渠道

一家信用卡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已有9家银行宣布了短信服务收费,记者发现,各家银行的收费不尽相同,有的银行是全部服务都会收取费用,但是针对白金卡客户则依然保持免费;还有一些银行虽然取消了小额的刷卡消费提醒,但是在信用卡持卡人消费金额达到一定限额时,就会给予免费的短信提醒。比如,某国有商业银行规定1500元以上的刷卡消费就会给予免费的短信提醒,也是意在保障持卡人的用卡安全。

但总体看,银行信用卡的短信通知已经不再是免费午餐,每个月收取的短信通知费用从2元/月到4元/月不等。针对这笔花销,有市民表示,虽然银行宣布了短信业务收费,但是其实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避免这些费用的产生。80后的王女士就表示:“可以将信用卡与微信账号绑定,通过银行的官方微信服务账号进行账单查询、额度查询、积分查询等业务。还可以通过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客户端进行查询,也十分的方便,而且只需要花费信息流量,并不需要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