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南铜业爆出“15亿巨亏黑洞” 业绩堪忧惊业内
money.fjnet.cn 2013-10-21 08:5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诸多难题全年业绩令人担忧

不仅如此,《证券日报》在此前的报道中也指出云南铜业财务方面存在的多项问题,在这些问题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再加上目前有色金属市场行情的不景气,云南铜业2013年全年业绩表现着实令人担忧。

首先,云南铜业面临巨额应收账款难以收回的难题。据了解,2013年7月,云南铜业向云南省高院对昆明万宝集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公司”)等九名被告提起诉讼,请求被告向原告支付所欠货款本金2.74亿元及利息、滞纳金、违约金、为实现债权发生的律师费等。此外,云南铜业还曾向云南高院提起对江门市江磁电工企业有限公司(下称“江门江磁”)的诉讼。截至2012年8月15日,江门江磁欠云南铜业货款6661.95万元,加上被银行追索的商业汇票款,江门江磁欠云南铜业货款共计8324.02万元。单是上述两笔诉讼涉及的货款金额就已经合计约3.57亿元。

其次,面对上述应收账款难以收回,云南铜业不得不增加计提,从而导致利润减少。据了解,截至2012年12月25日,云南铜业共持有逾期商业承兑票据5.58亿元,2012年年度报告中,公司已按扣除抵押物后的风险敞口金额全额计提了2.91亿元的坏账准备。云南铜业2013年中期财务报告也显示,公司应收账款中,万宝公司、天津金链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天恒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江门江磁的计提比例分别为7.2%、87.96%、76.93%、43.56%,坏账准备合计2.86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