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三季报激辩创业板 基金经理分歧明显
money.fjnet.cn 2013-10-25 08:5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今日全部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四季度的投资路线图也浮出水面。是继续在高风险高收益的创业板“找主题”,还是淡化主题色彩、远离泡沫积聚的创业板?基金之间分歧明显,尤其是在目前受惠于创业板上涨的绩优基金和看估值相对谨慎的大公司之间。

业绩领跑者:

专注于新兴产业

景顺内需增长以年内80.58%的净值增长率笑傲所有偏股基金,其基金经理王鹏辉旗帜鲜明地表示,“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科技传媒和通信(TMT)领域仍将是配置的重要方向”。他认为,在上网带宽和终端硬件水平快速提升的推动下,TMT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在通信设备、终端和元器件制造、内容和应用等环节的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这为基金提供了众多投资标的。

华商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梁永强认为,未来中国经济最大的趋势是转型和结构调整,目前还比较小的“未来蓝筹”将是今后几年投资机会最大的品种,尤其是新能源、新材料、储能、新能源汽车、文化娱乐、基因生物、医疗服务、教育、绿色环保等领域。

大公司:

创业板风险在积聚

“创业板、新兴产业股票风险积聚,本基金将尽量淡化主题色彩。”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孙彬认为,政府加快体制改革、调整经济结构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主基调。层出不穷的新产业和新商业模式、跨行业并购等投资主题预示着一个新的改革周期即将到来,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将逐步降温,创业板、新兴产业股票风险积聚。

嘉实主题精选马惠明称,从短期现实看,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重启可能会对创业板等题材板块带来比较大的冲击,不排除创业板见顶的可能,因此,将积极寻找新兴行业板块下跌中的配置机会,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软件、军工、基础消费品以及移动互联网络、高端装备等板块寻找长期的主题类投资机会。

南方新兴消费基金经理杜冬松对市场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大消费行业、通信行业、医药行业和新兴产业仍然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在配置策略上,继续看好大众消费品行业、通信行业和医药行业;对于成长类股票,在估值回归合理的前提下会逐步增加配置;仓位上维持中性策略,注重价值股与成长股之间的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