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外资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11.24% 长期产品明显增多
money.fjnet.cn 2013-10-28 10:21   来源:东莞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查询其产品说明书发现,这款结构性产品在广东的销售地区,除东莞外,还有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令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这些预期收益率高于10%的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都属于“保本”产品。

此外,星展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也有相应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其中,星展银行一款年化收益率达11%的理财产品,资金门槛只需5万元。

交通银行理财师昨日表示,到了年底,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外资银行推出预期收益如此之高、资金门槛如此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其揽储目的不言而喻。

长期理财产品明显增多

昨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少见。收益超过5%的理财产品,最短的期限也要95天,上半年少见的一年期、两年期产品明显增多,尤其是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期限都在一年(365天)左右。

在收益率超过6%的4款外资银行理财产品中,恒生银行、汇丰银行、星展银行的投资期限均为365天。东亚银行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的理财产品,期限达到了1098天,即三年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不少高收益率产品标注“保本”,但附有不少特别说明。其中,汇丰银行“汇享天下一年期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年化收益率为10.00%,但一年后“到期90%本金保障”。

交通银行理财师提醒,投资此类产品虽然预期收益率较高,但如果投资标的出现波动或亏损,投资者也可能遭遇10%的本金损失,这自然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