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数增至280家
money.fjnet.cn 2013-10-28 09: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10月25日晚公布的IPO排队企业名单显示,沪市和深市没有出现新企业加入,创业板企业名单也未现更新,但沪深两市各有一家企业江苏蓝色星球环保科技和浙江魔杰电子递交了终止审查申请。截至10月24日,今年终止审查的企业总数已增至280家,为去年全年终止审查企业总数64家的4.4倍以上。

数据显示,目前IPO待审企业数为沪市179家、深市(含中小板)共310家、创业板263家,合计752家。而今年以来原排队企业撤单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为沪深两市共143家、创业板137家,总计280家,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多撤单记录。

分析撤单时间段可知,财务核查紧锣密鼓进行的上半年是企业撤单的主要时间段。如创业板的137家撤单企业中,134家撤单发生在上半年,剩余3家都发生在10月份。而沪深主板中小板中143其撤单有135起发生在上半年,下半年4个月仅发生8起。进入10月份以来,或与三季度结束后一些企业自知全年业绩难以满足上市财务要求有关,过去三周已经有五家企业连续撤单,已经接近过去三个月的撤单企业总数。

本周撤单的两家企业中,江苏蓝色星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康泰集团、荣华投资等设立,号称新型环保制冷剂产能居亚洲前列,是全球最大的三氟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去年九月通过环保核查,撤单前在沪市名单中排队。

而魔杰电子创立于2007年,号称国内领先的多媒体音频产品制造企业。同时,公司以ODM为主要经营模式,为国外知名品牌厂商提供多媒体音频产品的合约制造服务。环保核查材料显示,魔杰电子原拟在中小板上市。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