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众人寿推出国内首款实物养老保障计划
money.fjnet.cn 2013-10-28 1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月1500元,连续缴纳保费,就可以保证70岁入住“居住在家中,生活在社区,服务于机构”的CCRC持续健康退休社区。

日前,国内第一款保险产品对接养老社区的实物养老保障计划由合众人寿率先推出。

与市场上目前的产品不同的是,合众人寿实物养老保障计划真正实现了保单与实物的对接,客户只要购买保险,就可以保证养老社区的入住,而不用考虑未来租金的上涨,且面向广大的中产阶层,床位充足,价格不贵。

据了解,合众人寿正在武汉、沈阳、南宁、合肥四个城市建设养老社区,其中武汉养老社区即将开园入住,将是目前第一家建成的由保险公司投资的养老社区。同时,山东、北京、黑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也在积极规划进入,未来几年完成全国化的战略布局。

真正挂钩实物社区

传统商业养老保险一般为年金保险,即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但是由于未来通胀水平不可预期,消费者对养老保险未来收益水平能否覆盖养老成本普遍比较担忧。因此,作为社会养老体系的第三支柱,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在整个养老体系中所占的比重一直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据了解,我国养老年金保费收入每年只有一两千亿元,相比于寿险行业每年近万亿元的保费收入,占比也较小。

自2009年保监会批准第一个养老社区投资试点以来,关于传统养老保险产品与养老社区如何对接的讨论一直不断。

2012年,市场上开始出现挂钩养老社区的保险产品。但是,这些挂钩型产品仍然没有解决传统养老保险产品存在的无法锁定未来通胀的问题。购买这些产品往往只是获得保证入住养老社区的资格,而未来入住养老社区的的房屋租金和居家费用由保险合同产生的利益根据当时的市场价来支付,多退少补,因此,客户实际上获得的还是保单的预期收益。如果未来养老社区租金和服务费大幅上涨,这些收益还是很有可能无法覆盖,客户还是无法锁定未来的养老投入,实际与未来领取现金收益没有本质区别。

此次,合众人寿实物养老保障计划最大的突破就是锁定客户在未来养老社区租金方面的投入,客户只要购买保险,就可以保证养老社区的入住,不论未来租金水平怎样,都不用再增添租金。客户用现在的钱锁定未来入住养老社区的租金成本,保险资金投资收益好坏的风险和通胀高低的风险均由保险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