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众人寿推出国内首款实物养老保障计划
money.fjnet.cn 2013-10-28 1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教授认为,合众实物养老保障计划打破了传统保险产品的观念和产品模式,从虚拟的预期收益保障向可见的实物保障转移,单一的保单保障向有形保障(社区)与无形保障(抵御通胀的保值增值)双保障的形式转变,推动了中国保险产品模式的升级。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未来人力成本、医疗成本等服务成本具有太高的不可控性,客户未来入住养老社区的服务费用则要根据未来市场情况另外缴纳。

首家开园入住

除了合众人寿,其他保险公司养老社区也都已经开工建设,但是具体选址、进度情况等各有不同。

据了解,由合众人寿旗下合众健康产业(武汉)投资有限公司在武汉投资建设的优年生活养老社区将是第一家开园入住的由保险公司投资的养老社区。

合众优年生活养老社区座落在武汉蔡甸,借鉴CCRC社区的模式,融居家、社区和机构三种养老方式于一体,提供了各种生活配套措施以及各种功能会所,具备了现代社区的所有功能。社区包括定位于55岁到70岁的活跃老人社区和70岁以上的持续退休社区,提供了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照料(含失忆照料护理)和专业护士护理(含功能康复护理)等系统化的专业照料服务。志在让老人们享受到“居住在家中、生活在社区、服务于机构”的退休生活。

除了武汉以外,合众人寿在沈阳、南宁、合肥的养老社区也已经开始建设,同时,山东、北京、黑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也在积极规划进入。未来几年将完成全国化的战略布局。

彼时,客户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社区入住,只需根据区域及户型不同补足差价。

面向中产阶层

虽然保险公司是新进入者,但是市场上已有的养老机构不在少数,其中主要的两类是公办养老机构和商办养老机构。

公办养老机构往往可以提供基础的生活配置和相对专业的护理服务,但是往往资源奇缺住不进,很多公办养老机构的床位已经排到明年甚至后年。商办的养老机构,要么设施服务无法保证,要么价格奇高住不起,高者每月投入要万元以上。据悉,北京市高端养老机构空置率已达50%以上,普遍处于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