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积极参与利率市场化改革签定首单LPR业务
money.fjnet.cn 2013-10-29 1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国投商用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分别签署了基于LPR报价的首单1年期贷款协议,合同金额总计5.5亿元,实现了与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LPR的同步推出。

LPR是利率市场化的核心价格之一。LPR的推出,标志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人民银行的周密部署下,中国的利率市场化迈入了新的实践阶段。

为了响应国务院、人民银行利率市场化部署,建设银行总、分行高效联动,积极稳健开展这项工作。在首单业务实践基础上,建行后续将在全国所有38家分行内稳健、持续地推进这项工作。

【LPR背景介绍】

贷款基础利率(Loan Prime Rate,简称LPR)是指金融机构对其最优质企业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其他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加减点确定。作为人民币利率市场化进程的重要步骤,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于10月25日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LPR利率。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