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跨年理财产品扎堆上马 预期收益率超过5%
money.fjnet.cn 2013-10-29 11:08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跨年”理财产品年年有,但今年的“跨年理财”产品似乎来得特别早。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已经开始扎堆上马“跨年”理财产品,而且年化收益率普遍超过5%。在市内商业银行人士看来,年末资金面紧张和银行间市场资金拆借利率高企是主要原因。

“97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35%,高收益等你来抢。”家住南坪万寿路的周女士手机上最近收到多家银行发来的理财产品促销短信。她说,9月底买了一批理财产品,都是5.1%左右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可现在有一些产品竟然都到了5.3%至5.5%,想赶紧再买点。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进入10月,银行理财产品并未因季末考核结束而降低预期收益率,而且近期上线的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普遍超过5%,期限大多在70到90天,敲为跨年产品。甚至近期推出的一个月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也颇高,比如一家股份银行推出的投资期限为35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7%;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是3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

数据显示,在国庆节后到目前为止,仍在售的557款理财产品中,有326款预期收益超过5%,期限在90天左右的产品占比在20%以上。上周银行理财综合收益率指数一直维持在5%以上。数据显示,目前收益率超5%的在售产品期限大多在60天到90天,到期日都在明年1月1日以后,银行给出高收益的目的在于提前锁定跨年资金的成本。

“虽然三季度的季末因素已经过去,但从中长期来看,资金面还是比较紧的,央行连续三期暂停逆回购更是雪上加霜。”市内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银行倾向于现在更多推出90天左右、收益有吸引力的产品,直接把资金锁定到年后。多位商业银行理财客户经理预计,目前的高收益率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四季度资金面明显松下来的可能性不大,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或将持续上扬。但是,建议投资者不要一味想着可以在年底的资金大战中获取更高收益,其实可以考虑购买90天左右、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理财产品来锁定收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