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前三季度GDP增速福建排第六 28省GDP增速超全国
money.fjnet.cn 2013-11-03 13: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30省份晒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 经济总量相加超国家统计局数据近10万亿

28省份GDP增速超全国

法制晚报讯 截至今天上午发稿时,除甘肃外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晒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

据法晚记者统计,三季度只有北京、上海与全国GDP增速7.7%持平,其余28个省(区、市)增速均超全国,此外还有近半省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没跑赢GDP。

GDP·增速

天津贵州第一 涨幅12.6%

近几个月,中国经济出现稳中向好走势,PMI等反映市场预期的先行指标稳定向上,工业增加值、用电量、企业利润等实体经济运行数据继续走高,财政收入增速逐步回升,今年前三季度GDP预计会保持7.5%以上的中高速增长,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有把握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较强,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对全年GDP达到或超过7.5%的增速目标,各方也普遍表示有信心。

据法晚记者统计,截至今天上午发稿时,除甘肃外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晒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

数据显示,天津和贵州的GDP以12.6%同比涨幅领跑全国,而同样是直辖市的北京和上海,同比增长为7.7%,在全国排名靠后。

从前三季度的经济总量上看,有两个地区超过4万亿元。其中,广东以4.45万亿排名第一,江苏第二,为4.19万亿元,山东以39601.7亿元排名第三,而青海经济总量最低,仅为1432.46亿元。

虽然一线城市增速缓慢,但是与去年前三季度GDP增速相比却是稳步提升,其中北京较去年前三季度GDP增速相比提升了0.2%,而上海则提升了0.3%。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清杰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和贵州,去年的同期增速超过13%,而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速是12.6%,这是国家在调结构、转方式的一种表现,表明国家更注重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注重在改革和发展中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