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至重庆或开通直达动车 旅程只需12小时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称,渝利(重庆至湖北利川)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记者了解到,远在西南的渝利铁路开通,也将利好福州市民,届时福州至重庆也有望开通直达动车,只需12小时。

据《湖北日报》报道,10月29日,渝利铁路开始全面调试,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这意味着横贯西中东部的大动脉沪汉蓉铁路全线提速已进入冲刺阶段。

目前,福州往西南方向,通过向莆铁路可到达江西南昌,再经昌九等线路后,可直达武汉。目前,福州到武汉开通了3对动车,运行时间为6小时35分左右。

渝利铁路开通运行后,武汉至重庆动车5小时可通达。按照以往的经验,福州也有望开通直达重庆的铁路,福州至重庆动车运行时间只需12小时左右。而目前,福州至重庆K字头列车运行时间需要30小时以上。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称,近日一批新动车组开始交付南昌铁路局。新交付的为时速250公里的CRH2A型动车组,设备较先进,拥有影音系统,同时列车密闭性也有提升,过隧道时乘客耳鸣情况会减轻。记者了解到,部分新车或将用于福厦线以及向莆线。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