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自主品牌汽车夹缝中求生存
money.fjnet.cn 2013-11-11 09:5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本意是要缓解交通拥堵和提高空气质量的限购政策,却让消费自由变成了碰运气,好不容易到手的车牌,也不愿意套在一辆“国产车”上。于是,因限购而导致的自主品牌销量下滑正在不断蔓延。

此外,以自主品牌为主的汽车出口也在持续下滑,前9月中国汽车出口同比降8.8%,其中乘用车下降10.8%。目前中国汽车仍未打开欧美市场,主要买家是俄罗斯、伊朗、埃及等国,这使得中国汽车出口受地缘政治风波影响较大。

而日元、韩元的贬值也令自主品牌在与韩系、日系车竞争时处于劣势。在外资车企的竞争面前,国产汽车厂商本就面临巨大压力,出口的下滑将使自主品牌前景更加暗淡。

自主品牌毛利率下滑 三季报难言乐观

自主品牌车历年销量及市场份额 资料来源:产销快讯,中银国际研究

从最新发布的三季报看,自主品牌车企也难言乐观。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的长城汽车,其三季度净利润虽同比增加40%,但增速相对上半年的74%大幅放缓。东风汽车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了10%,一汽夏利则大幅下滑了近三成。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