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米电视磨难出炉记:用雷军的话说 爷,给点儿小费
money.fjnet.cn 2013-11-11 10:39   来源:时间线    我来说两句

毫无疑问,如果装配了这些热门技术,可以让小米电视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放大。例如可以有更丰富的操控方式来玩像《疯狂小鸟》这样的游戏。但这些功能会让遥控器的成本增加近2倍。据参与相关讨论会的高管回忆,关于是否增加这些功能大家不仅在会议室激烈争论,在回家路上突然想到反驳对方的论据后,会马上打电话过去接着吵。

王川最终否定的原因很简单,这些功能还不够好用。“所有交互方式我都研究过,靠谱的我们用,不靠谱的全不用,不做噱头。”王川说,“我用过国际品牌最高档的电视、最好的体感操控,买时觉得非常美好,买回来你绝对不会用。”

他曾经专门向一位微软高管咨询过Kinect体感操控技术,对方告诉他这项技术的使用是有特殊场景的。Kinect本身会产生误码,但在游戏中用户只会觉得自己动作没做好,而不是操控不够精准。不过,在操控例如调节音量这样的电视功能时,不够精确的操控却会带来非常糟糕的用户体验。

而语音操控功能,王川早在创办雷石开发KTV系统时就曾经尝试过,当初的识别率已经达90%多,但只要有误识别,用户体验就很糟糕,随后就不愿意用了。“他们告诉我,那些功能会帮我卖电视。可用户买回去会满意吗?”王川问道,“我告诉他们,等到你看到大街上大家都用语音操控手机了,那说明它真的有用了。我绝对不做噱头,我就做用户真正用得上的东西。因为我们不在乎你买不买。”

你可以把这些理解为王川足够尊重用户,另一方面,你也可以认为小米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它必须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即推出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吸引大量用户购买,然后通过配件、应用等其他增值模式赚取利润。所以产品一定要足够有吸引力,否则增值模式无从谈起。

“我们产品做得好又不赚钱,用雷军的话说,爷,给点儿小费。”王川笑着说,“现在小米电视谈不上利润率,先把产品做好,量起来才有可能谈这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