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QFII开户数增至547个 6只增持股成吸金王
money.fjnet.cn 2013-11-12 10: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10月份统计月报显示,10月份QFII新开17个A股账户,这是QFII连续22个月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所开设的A股账户数共计547个。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9月30日,今年三季度QFII共持有222家公司股票,对其中的148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本版今日对QFII增持、11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且机构重点推荐的中国石化、中国汽研、锦富新材、百视通、海螺水泥、精伦电子等6只股票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中国石化(600028) 控股股东再推增持计划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石化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7318.89万元,最新收盘价为4.77元,今年三季度QFII增持中国石化2690万股。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主要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开采、管道运输、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化纤、化肥及其它化工生产与产品销售、储运。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中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商。

值得一提的是,11月5日,中国石化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石化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公告当天,中国石化集团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6060000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0.005%,增持后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已发行总股份的73.86%。

中国汽研(601965) 新基地投入使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汽研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231.68万元,最新收盘价为11.03元,今年三季度QFII增持中国汽研29.99万股。

公司前身为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是国家一类科研院所。作为一家由国家级科研院所转制设立的股份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技术服务和产业化制造。其中,技术服务业务包括汽车研发及咨询和汽车测试与评价两部分,产业化制造业务包括专用汽车、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汽车燃气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三部分。公司拥有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以及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替代燃料汽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三个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以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公共技术服务及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新基地投入使用,业绩增速逐渐回升。公司募投的新检测中心在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各实验室已基本完成设备的采购,全面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验收工作。随着新基地的投产,公司的研发检测业务将陆续全面开展,业绩将逐渐重回高增长的轨道。公司一季度至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37%,-0.84%,27.88%,增速回升态势明显。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