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QFII开户数增至547个 6只增持股成吸金王
money.fjnet.cn 2013-11-12 10: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海螺水泥(600585) 受益水泥价格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海螺水泥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441.74万元,最新收盘价为15.24元,今年三季度QFII增持海螺水泥6939.40万股。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和供应商,“海螺牌”水泥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大型桥梁、核电站、水电站、机场、工业及民用建筑等各类国家重点建筑工程,公司先后建成了铜陵、英德、池州、枞阳、芜湖等5个千万吨级特大型熟料基地,并在安徽芜湖、铜陵兴建了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技术水平的3条12000吨生产线。

业内人士预计,水泥价格未来仍有上升动力,第四季度水泥企业的盈利将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

海螺水泥公布的三季度业绩表现强劲,提振了投资者对水泥板块的信心。2013年三季报显示,2013年7月份至9月份,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41.61%、132.92%、128.37%,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增长所致。

精伦电子(600355) 存有重大资产重组预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精伦电子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271.04万元,最新收盘价为5.88元,今年三季度QFII增持精伦电子60万股。

公司2013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哥伦比亚大学持有341.68万股,较上期增加60万股。截至2013年9月30日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约6%,筹码较集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13年8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停牌期间,通过调研与论证,拟筹划的重组方案与公司既定目标有差距,存在较大风险和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