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推进土地制度改革遏制高房价
money.fjnet.cn 2013-11-12 15:25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李克强在黑龙江考察时也表示,要配套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并带动金融和保险更好地支持服务农业。

此前在备受热议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开的“383”改革方案中,土地制度改革就被视为改革三大突破口之一。该报告提出:一是放开准入,引入外部投资者,加强竞争;二是深化社会保障体制改革,设立“国民基础社会保障包”;三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集体土地入市交易。

而在10月底习近平又首次针对房地产问题表态,提出要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同时要把调节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倡导符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

这是否意味着土地制度将做出一定的调整以适应新的房地产调控思路?

回顾建国以来重大土地政策:间接推高房价

征地毛利及土地出让毛利。图/财政部、招商证券

通过梳理从建国以来颁布的土地政策可以看到,由于牵涉到诸多复杂问题,土地改革很难一蹴而就,只可能是一个渐进和长期的过程。

1950年6月,中央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土地改革从1950年冬开始,到1953年春基本结束,实现了“耕者有其田”,并承认一切土地所有者自由经营、买卖及出租其土地的权利。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