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领头羊3度易主 偏股基冠军战白热化
money.fjnet.cn 2013-11-12 11:1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底,备受市场关注的偏股基金年度冠军之争趋于白热化。

昨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单位净值大涨2.17%,今年来净值涨幅达到66.41%,超越景顺内需增长股票65.82%和景顺内需增长贰号64.51%的涨幅,成为股基新的领跑者。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近年来累计收益率走势

不过,由于目前领先的头三名基金业绩差距均很小,注定了冠军悬念要继续保留,而中邮新兴产业头号重仓股旋极信息未来复牌后走势如何也将对冠军走势形成很大影响。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自从三季度后半段超越中邮新兴产业基金以来,景顺增长基金持续保持了领头羊角色,前三季度以90.01%的高收益率夺得冠军,而中邮新兴产业则以81.05%的收益率排名第三,两者收益率相差了8.96个百分点。景顺增长取得了较明显的领先优势。

10月份以来,两者之间的业绩差距一度扩大,特别是在10月21日,景顺内需增长年内收益率攀升至95.3%的最高水平,比中邮新兴产业的83.64%高出了11.66个百分点。

然而,传媒股的暴跌令景顺内需增长净值高台跳水,单位净值从10月21日的5.24元直线下跌到11月8日的4.42元,短短14个交易日单位净值跌幅达15.65%,为区间跌幅最大的10只基金之一,而同期中邮新兴产业单位净值也下跌了11.31%。正是在这一轮下跌过后,景顺增长相比中邮新兴产业的优势大幅收窄,截至11月8日,景顺内需增长年内收益率为64.74%,比最高点下滑逾30个百分点,比同期中邮新兴产业的62.87%仅多赚了1.87个百分点。

昨日,中邮新兴产业实现了反超,从十大重仓股昨日表现看,中邮新兴产业三季度新买入并重仓的尔康制药单日暴涨9.31%,成为中邮新兴产业超越的头号功臣。

不过,虽然中邮新兴产业再次取得了领先,但和景顺增长的领先优势仅为0.59个百分点,随时都有被再度超越的可能,这也意味着,年底之前偏股基金冠军争夺已经陷入胶着状态。

展望未来竞争态势,对冠军争夺具有相当影响的当属目前中邮新兴产业头号重仓股旋极信息,该股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于9月23日起停牌至今,昨日旋极信息公告将于11月22日前恢复交易。由于该股停牌期间创业板出现较大波动,因中邮新兴产业持有该股市值超过净值的10%,该股复牌后走势如何将极大程度上影响中邮新兴产业基金的夺冠前景。

事实上,这已经是下半年以来股基冠军的第三次大级别易主,先是7月份凭借重仓的创业板大涨,中邮新兴产业基金取代上半年冠军上投新动力成为领头羊,然后是9月下旬景顺增长凭借重仓的传媒股暴涨取代中邮新兴产业成为前三季度霸主。年底之前股市走向扑朔迷离,到底谁能笑到最后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