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送红包零费率促销 基金力拼网购盛宴
money.fjnet.cn 2013-11-12 11:21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有别于往年电商纯商品大战,今年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因为互联网金融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热闹: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借助“双十一”的噱头,在电商渠道推出花样百出的“高收益”产品,借助互联网拉开营销大戏。而各大基金公司更是集体“卯足了劲”,送红包、免手续费,不管是刚刚集体入“淘”的14家基金公司,还是没入淘的基金公司,全都紧盯“双十一”的“网购盛宴”,使得这场互联网营销大战更具看头。

从营销方式上看,各家公司可谓是“创意”翻新,开户送集分宝、抽奖,限时免后续费或一折手续费则成为各大基金公司最主要的方式。

南方基金淘宝店铺体验基金交易流程就送288个集分宝(支付宝上100集分宝=1元);鹏华基金淘宝店铺体验评价交易流程抢2000个集分宝;而泰达宏利则在主打产品约定年收益率4.7%的基础上,更在11月7日重磅推出“新享乐主义投资,888个集分宝等你拿”为主题的营销活动。

除送红包外,很多基金淘宝店还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其中,银河基金、易方达、泰达宏利基金淘宝店均推出11日当日开始限时或不限时免申购手续费,工银瑞信淘宝店则自11日至13日推出申购费一折优惠活动。

面对淘宝店基金营销的如火如荼,其他未上线基金也纷纷联手第三方销售推出限时降费率的促销活动。

在同花顺官网上推广“”双十一“来啦,限时优惠”活动中,参与该活动的基金公司包括景顺长城、广发基金、上投摩根、申万菱信、摩根士丹利华鑫、工银瑞信、东吴、南方、国金通用等9家,共有44只产品。

对此,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并不期望“双十一”带来太多销量,重要的是吸引流量,培育潜在客户。

而对于首只互联网基金余额宝来说,如何确保“双十一”可能面临的巨额赎回挑战和收益率平稳,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天弘基金告诉记者,公司将“双十一”大考既视为考验,也视为一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虽然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客户的特点使之不会像传统货币基金那样受到机构资金干扰,且单一投资者的消费支出或者赎回不会对增利宝的规模造成较大的影响,余额宝仍为可能来临的史上最大单日赎回量考验提前做好了充足的流动性安排。天弘基金告诉记者,首先,公司借力阿里平台的数据以及天弘云直销系统的交易数据,能够准确预测第二天基金的流动性需求以及未来多天的流动性预估,并为之提前做好准备;其次,在资产配置方面根据公司数据挖掘分析小组的数据,为余额宝的资产配置提供更合理的依据,使得绝大部分产品能在一天之内全部转换为现金,以应对赎回。而在促销方面,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在客服上,全方位接待各种平台的咨询,阿里旺旺、热线电话、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客服团队将24小时参加战斗,一天内可接待数万名余额宝客户咨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