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主打高收益定制版 淘宝存多个"山寨银行"店铺
money.fjnet.cn 2013-11-12 11:4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3点04分,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成交额突破191亿元,仅用13小时就完成去年全天交易额。与此同时,国华人寿、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易方达基金等8家店铺挺进“亿元俱乐部”。与上述保险(放心保)公司、基金公司的高调不同,银行理财产品仅仅在“双十一”理财分会场的预热中露面,随后便销声匿迹。

不过,缺席淘宝网的“双十一”并不意味着银行放弃了这一时点,多家银行选择在官网或微信推出定制版“双十一”理财产品,高收益仍是“主打歌”。

定制版产品主打高收益

银率网监测到的理财产品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在售和预售的理财产品中,有多款产品明确标注了“双十一”特别版或专属款等字样,发行方包括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而且,相关理财产品多数主打高收益牌,以抗衡以余额宝、百度百发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蚕食。

以平安银行为例,该行近日共计发行了三款“双十一”电子银行特别计划,其收益率分别位列该行15款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的第一(并列)、第三、第五位,其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7%、5.5%和5.45%,且产品风险等级均偏低;而预期收益率前五名中其余的两款产品均为起售金额为100万元的私人银行专享产品。

其他股份制银行也不愿意拱手让出时点。浦发银行特别推出“双十一光棍节高价Q点理财”,1个月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2%,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4%。

光大银行也利用其微信圈大推“疯狂双十一”理财限时购,产品广告模仿商场打折,亮出“sale”标志。该款“双十一”产品申购期限为11月8日—11月12日,期限77天,起点金额5万元,年化收益率为5.5%。

此外,宁波银行一款期限为90天的“双十一”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达到了5.6%。

普益财富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1至7日,银行共发行504款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6%。显然,上述“双十一”版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远远高于上周平均水平。

多家银行“被抢注”

记者在淘宝网发现,虽然“银行理财产品入淘”目前并未能实现,但是淘宝网上的“银行店铺”并不少,只不过这些都是“山寨版银行”。

店铺名称为“中国建设银行”的卖家主营乌龙茶、桂花鸭、大红袍茶叶等等;店铺名称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卖家主营单价不足20元的连衣裙,还曾被人投诉未发货。

此外,还有名称为“XX银行”的卖家,实际上与真正的商业银行也并无关系。未来银行“入淘”还需清理“李鬼”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