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恒大重金卖水 多元化扩张
money.fjnet.cn 2013-11-12 15:29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短期推广费或高达数亿元

在不少人看来,这场借助足球之势的矿泉水营销,已推广至极致,赚足了眼球。至少在11月9日晚间,在广州天河体育球场上,恒大未花分毫,不经意间至少已让4万人知晓了恒大冰泉矿泉水,这还不包括在电视机前的观众。

而另一有意思的是在9号当天上午,恒大冰泉水广告已在多个门户网站以及报纸上线,却鲜有人注意到。

“仅是在这一波推广中,恒大几乎在其楼盘布局的所有城市均有冰泉水广告投放,整体推广费用应该至少达5、6亿元”,一位接近恒大人士说。

最具代表是,9日当天恒大冰泉水广告就在中央1套、5套等每次5秒、20-30次高密度的、轮番宣传轰炸,晚上亚冠中场休息时,央视五套更是连续放了两遍恒大矿泉水广告。恒大内部人士也感叹,相比以往推广甚至是足球推广,都没有这样的大幅度砸钱,且仅大概一个月时间。

“恒大毕竟是跨界经营,许多问题并不是靠钱就能解决的”,在快销品营销专家李志起看来,快销行业重视的人才团队、市场渠道建设等是需要花时间的,加上现在商超、酒店、便利店中矿泉水的竞争都很激烈,恒大要在这些领域取得份额还是不那么容易。

“它进军矿泉水行业主要挑战在于它的竞争对手都是巨头,实力并不在恒大之下,像哇哈哈它的资金实力很强,恒大在资金实力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他指出,当下矿泉水市场的竞争一种是以水源占有地为独特竞争力,水源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资源;其次就是依靠价格、营销渠道来进行竞争的,但仅依赖价格和营销渠道是不够的。

然而在长白山依托水源优势的不仅恒大一家,天士力、统一等已纷纷投资建立生产线。有恒大内部人士透露,当前恒大唯一的渠道优势就是走楼盘平台,才能快速突破,目前公司已开始在各个区域成立专门水业务的经销网点,也在跟一些经销商谈合作。近期正朝各个区域公司运送矿泉水,由于成本因素考虑,选择走海陆或水路。

网易财经注意到,在当前市场上,恒大这款350ml, 3.8元定价的矿泉水基本处于中端价位水平。

在实地走访部分商超中,诸如国内农夫、怡宝等走中低端路线的瓶装水,550ML基本处于2元左右的价位;国内走高端矿泉水昆仑山、西藏5100价格来看,300ML左右其价格在4-8元不等;而更为高端的国际品牌,诸如法国依云等进口品牌瓶装水,一瓶300ML价格已在8元以上。

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认为,现在我国的矿泉水市场还没有整顿好,没有形成明确的市场格局。高端矿泉水的定价很高,低端的就很便宜,这是有问题的。

“中高端矿泉水绝对市场份额并不大,这个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培育”,李志起认为,娃哈哈、康师傅、统一以及农夫山泉,其价位在1元到1.5元的低端矿泉水竞争比较激烈的,且低端矿泉水在整个矿泉水行业的份额估计超过了70%。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