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物联网应用项目超3000个 将形成千亿产业规模
money.fjnet.cn 2013-11-12 1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推动形成应用规模、完整产业链

目前,我省智能POS机、工业控制系统、智能停车引导系统、智能家居系统、车载移动数字终端、防灾减灾自动测报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农业精细生产、食品溯源、安全监控等领域的物联网产品技术和市场占有率也处于国内前列。

“我省已具备较好的物联网产业和应用基础,今后要重点推进产业集聚、企业协作、核心技术研发、应用系统互联互通等方面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根据行动方案,我省将加强跨部门的信息资源整合,集中开展物联网智能化应用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南平、平潭、鼓楼、马尾等物联网示范区建设,适时启动新示范区建设;在工业、农业、能源、交通物流、生态保护、民生服务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实施一批物联网典型应用示范工程,推动形成应用规模。

为促进产业集聚,我省将整合资源,重点建设福州物联网信息识别产业基地、厦门闽台云计算产业示范区、泉州物联网通信传输产业基地等,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和完整产业链。

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我省将发挥海西物联网检测及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海西无线发射设备检测中心的作用,服务物联网企业发展;重点建设闽台物联网示范应用中心,汇聚闽台两岸先进物联网企业及解决方案,通过常态化对接活动,加快物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