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储蓄卡长期不用小心“被”欠银行钱
money.fjnet.cn 2013-11-12 16:1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信用卡才收卡年费,部分银行对储蓄卡也收取卡年费,同时还收取一定金额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如果持卡人长期不动用银行卡,或者银行卡内的金额不足银行规定的日均额,那么您就很可能“被”收费了。循环到一定时间,您还可能莫明其妙“欠”了银行一笔钱。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您不妨直接注销您的银行卡账户。

据记者了解,目前,建设银行就有对普通储蓄卡用户收取每年10元的卡年费。同时,如果持卡人日均余额不足300元,建行还将收取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当然,有的银行是不收取卡年费的,如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但银行一般均会对储蓄卡收取一定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只不过各银行规定的日账户余额标准,以及收取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有所不同而已。如,平安银行规定的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日均余额标准是1000元,招商银行规定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日均余额标准是1万元。

但记者也了解到,如果持卡人的储蓄卡办理了代发业务,或是该卡是联名卡,或该卡开通了理财账户等,无论卡内余额多少,发卡行均不会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如果持卡人卡内余额少,又没有开通相关业务,长期不用的储蓄卡被收取了一定的卡年费,或者小额账户管理费后,就很有可能造成持卡人“欠”银行钱的囧状。此时,有的银行会自动注销您的卡片,有的银行不会自动注销您的卡片。不注销您卡片的银行会一直收取您的费用,直到在您往这张卡里存钱的时候,银行会自动将您所欠的钱扣除。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不妨直接注销您之前的储蓄卡。您放心,这种注销行为是不会对您个人的征信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的。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