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房协:部分二三线城市商务地产供应严重过剩
money.fjnet.cn 2013-11-22 09:0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商务地产是否存在泡沫已成为争议话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蓝皮书——商务地产发展趋势报告》认为,尽管部分城市商务地产存在供应过剩问题,但商务地产市场总体仍消化可期,北京商务地产市场预计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将供不应求。中房协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为进一步规范商务地产市场发展,由中房协制定的《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下个月将正式发布。

中房协秘书长苗乐如表示,作为房地产的一个细分市场,商务地产正呈现出比住宅和商业地产更快的发展趋势。从竣工面积来看,今年商务地产的竣工面积同比增速也远超住宅和商业地产。从企业投资来看,近年来,金融街控股、绿地集团等商务地产领先企业也加大了在该细分市场中的投资。

对于商务地产供应是否过剩的问题,《报告》认为,除部分区域外,我国商务地产的发展趋势总体健康。不过,一些二三线城市问题则较为严重。城市新区拓展带来的海量商务办公供应从目前来看严重过剩。总体而言,经济的持续增长及写字楼客群的演进将是解决商务地产供应过剩问题的主要出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