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月召开
money.fjnet.cn 2013-11-22 08: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四季度GDP或小幅减速

随着淡季来临,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止连续三个月涨势,回落至50.4,逊于此前市场预期,但该指数仍连续四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显示目前经济运行仍稳健。

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50.4,比上月终值下降0.5 个百分点,略低于市场预期,连续4 个月保持在50以上。

分项指数中,11月产出指数为51.3,相对上月提升0.2 个百分点,达到8 个月新高;但新订单指数小幅回落,显示持续向上动力不足;企业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位于50以下,显示企业补库存有所放缓;新出口订单指数也跌至萎缩区间,并创下三个月新低。

“尽管PMI略回调,但50.4的水平仍是七个月次高,并与10%左右的工业生产增速对应。因而,我们对短期增长前景仍乐观。”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也指出,“结合汇丰PMI及其他高频宏观指标推断,11月的经济情况相对稳定,没有出现较大落差,预期11月宏观经济数据中,内需数据将有所回落,外贸情况与10月持平。”

诸建芳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略低于三季度,GDP 增速将由三季度的7.8%回落至7.6%。

从目前经济数据来看,今年经济增长完成7.5%的预期目标已经没有问题。但谈及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明年经济增长目标或进一步下调至7%。

据悉,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下月召开,届时将会确定明年经济增长目标,并明确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