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觅 各路贷款融资平台四处揽客
money.fjnet.cn 2013-11-21 10: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广州(楼盘)发布“穗六条”之后,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已有银行开始提升房贷首付比例,而各路贷款融资平台也四处揽客,有房地产电商携手银行发放网络消费贷款,房企也推出无息分期付款等。

银行:贷款额度依然紧张

广州发布“穗六条”后,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在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已有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贷首付7成,但大部分银行仍按首付6成执行。

“目前暂时还没有说要按照首付7成放款。”某股份制银行个贷业务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按人行相关文件的要求,自11月25日起,借款人在广州全部行政区域购买住房,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按照新规定执行。购房时间的认定,以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上交易系统完成签约为准,因此,多家银行都向记者表示,目前贷款额度紧张,但利率没有太大变化。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觅

“事实上,虽然提升首付的时间以网签为准,但不排除有的银行因为额度紧张或其他因素在近期就开始提高首付比例,我们行就算是首套房贷,也会按照客户的资质和购买房产的风险因素提升首付比例,比如说,有的客户申请别墅等高风险一些的贷款时,哪怕是首套,也会有提升到7成首付的。”某国有行个贷经理小陈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目前一线城市都相继出现了房贷停贷的现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融360研究院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显示,现阶段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基本绝迹,二套房贷利率平均上浮10%~20%不等。数据显示,广州方面,19家按揭银行中,已有3家暂停受理住房贷款,11家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或基准以上利率,其中交行首套房贷上浮5%~10%,二套房贷上浮15%;广发银行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甚至达30%。

多种融资渠道浮现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多出的一成房款对部分家庭来说,确实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广州市民小利告诉记者,她此前一直在物色学位房,“本来看中了一套300万元左右的,由于是二套房,按此前的规定,须交180万元的首付,但现在提升了一成首付,等于要拿出210万元来”,小利告诉记者,她首套房卖了160万元左右,东补西凑到180万元,现在又多了30万元,不知怎么办好。

正是看到了这种商机,记者发现,目前包括房企电商携手银行推出网络消费贷款、房企推免息分期付款、大额信用卡、网络代办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开始四处揽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