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EPFR数据显示 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money.fjnet.cn 2013-11-26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在最新发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中表示,近期全球市场对中国股市的积极情绪已经明显升温,该机构监测的中国股票型基金在最近8周中有7周实现“净吸金”。

总体而言,在截至11月20日的一周中,其监测的全球股票基金净吸金60.4亿美元,全球债券基金净吸金28.8亿美元,全球货币基金也净吸金11.7亿美元,尽管美元基金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外流,但其它货币基金,特别是欧元和日元的良好表现“抵消”了美元的赎回。

中国股基持续“吸金”

EPFR数据显示,在最近的8周中,该机构监测的中国股票型基金有7周实现“净吸金”。尤其是在截至11月20日的最新一个统计周中,当周有大量外国投资资金涌入中国股票基金,显示出外资对中国股市信心明显增强。

尽管中国股基持续向好,但EPFR统计的金砖国家股基(巴西 、俄罗斯 、中国、南非 、印度 )表现依旧疲软,其中,截至11月20日当周有1.35亿美元净流出俄罗斯股票基金,2.26亿美元净流出巴西股票基金。而前沿市场股基(投资越南 、土耳其等较小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在过去的12周内第11次净吸金。

此外,分行业看,EPFR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当周,其监测的11个行业基金多数表现不佳,但其中消费品和科技行业基金净吸金额分别创下三周和五周以来的新高,工业行业基金也净吸金3.13亿美元。

美国市场情绪焦灼

EPFR在报告中指出,即将接任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的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 11月14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表示,量化宽松(QE)政策的“益处”仍然远远高于“代价”,美国就业市场仍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她若出任联储主席将在一段时间内延续QE政策。这明显缓解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担忧。但11月20日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却显示,美联储在“未来的几次会议”,甚至是年内开始退出QE的可能性明显增大。

EPFR监测的截至11月20日一周的多项数据显示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不确定性的“焦灼情绪”。一方面,新兴市场股基的资金净流出势头明显放缓,美国债券基金净吸金额创17周高点,这反映出市场对于耶伦将延续量化宽松政策、至少是在退出时点选择上会非常“谨慎”的期待。但另一方面,有10亿美元净流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黄金基金的净赎回额也明显增加,似乎又“佐证”了联储会议纪要透露出的观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