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凤凰今起停牌 董秘称与重组无关
money.fjnet.cn 2013-11-25 09:0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矫 月

连续两年亏损的*ST凤凰2013年年末能否保壳成功备受市场关注。而昨日晚间,公司突然发布的停牌公告更是引发市场对公司筹备重组的猜想。

公告称,公司获悉可能发生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正在对该事项进行核实。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25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告相关事项后复牌。

公告发布后,*ST凤凰部分中小股东猜测公司筹划重组事项的可能性较大。还有公司股东猜测,公司此次发布停牌公告与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有关。那么,*ST凤凰此次公告的重大事项是否是重组事项呢?

对此,*ST凤凰董秘李嘉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此次发布停牌公告与重组无关。对其他具体事项,李嘉华表示不便透露,但他称,公司在短期内会再发公告进行解读。

对于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凤凰来说,如果2013年再次报亏的话,公司将会被暂停上市。

市场早有预测*ST凤凰会成为首家央企退市股。不过,作为大型央企旗下的 上市公司 ,也有分析人士无法相信*ST凤凰会退市。当然,最不希望*ST凤凰退市的是公司股东。

目前,*ST凤凰多数中小股东都在期盼公司停牌是为了重组,但也有股东对于公司公告的“对该事项进行核实”表示担忧,称公司此次停牌“福祸相依”。

除了公司股东关于公司重组消息的猜测,还有公司股东猜测,*ST凤凰将被破产清算,全员买断,最后倒闭关门。

数据显示,*ST凤凰2011年净利润亏损8.8亿元;2012年亏损18.8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再次报亏3.4亿元。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11.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1.54亿元。

从*ST凤凰目前的业绩来看,如果公司无意外之财的话,将很难保壳。而据*ST凤凰公布的公告来看,公司尚无任何政府补贴,也没有交易性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这无疑让*ST凤凰保壳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事实上,*ST凤凰重组的最大阻碍是巨额债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负债达58亿元,总资产47.19亿元,公司已然资不抵债。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ST凤凰民事诉讼中公告的欠款高达20.57亿元。由于公司资金紧缺,公司不得不拍卖船舶抵债。

据公告,公司长航江海、长航汇海、长航渤海等5艘船舶已被拍卖,另有“长宁海”号、“长飞海”号、“长达海”号、“长盈海”号、瑞江3轮、瑞江4轮、甲21236轮、甲21614轮等13艘船舶也已对外发布拍卖公告,而拍卖所得全部用于偿还欠款等费用。

(证券日报)

原标题:*ST凤凰今起停牌 董秘称与重组无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