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接到转账通知短信 不代表钱已到账
money.fjnet.cn 2013-12-03 1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开淘宝店也好几年,见识过许多骗局,没想到这次还是中招了。”昨日,福州一淘宝店主汪女士拨打了本报968111热线反映,自己把转账通知当成了到账通知,被人骗走230元,提醒其他网友切勿上当。

昨日下午,有一网友张某在聊天工具上联系汪女士,说看上其店内一件230元的商品,希望用支付宝付款,但是支付宝里没有钱了,网银又没有绑定支付宝,希望把钱打到汪女士银行卡内,再麻烦汪女士转到其支付宝内。汪女士想促成这笔生意,又想是对方先打钱给自己,就同意了。张某还向汪女士要了手机号码,说方便一到账就通知。

不久之后,汪女士的手机果然接到交通银行短信:张某通过网银向她的银行卡内汇款230元。也没多想,汪女士便向张某支付宝内转了230元。可是这时,张某并没有买下商品,却又要求以同样方式,再让她转1000元。

“我这才觉得不对劲,到自己银行账户一查询,发现根本没有钱入账。”汪女士解释,她这才意识到转账通知不是到账通知,对方肯定是利用了这一漏洞,进行诈骗。事后,她向同行咨询,发现许多店主有类似遭遇,有人甚至被骗上千元。

昨日,记者向交通银行客服人员了解到,通过网上银行向个人账户汇款时,可以选择是否短信通知收款人。若勾选通知,完成转账操作后,银行系统就会给收款人手机发送一条转账通知。但这条短信并不代表钱已到账,如果发起转账人故意填错账户名、账号等信息,其实转账是失败的,转出的钱会退还转账人。骗子可能就是利用了这点,让汪女士误以为收到钱,自愿给骗子支付宝转了钱。

客服人员提醒,转账通知短信中都会备注“以实际入账为准”,就是提防这种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