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年末理财盛宴高潮迭起 国有大行市场占比大涨
money.fjnet.cn 2013-12-13 11: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继上周14天逆回购暂停后,本周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零操作,暂停了常规的7天逆回购。这是7天逆回购约1个半月来的首次暂停。近期随着财政存款的陆续投放,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已经逐步好转,在此背景下暂停逆回购,表明央行认为目前已无需注入短期流动性。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12月下半年资金可能会继续紧张,到时候,银行还将投放一批高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

争推“双十二”产品

经历了“双十一”考验,银行在应对互联网金融挑战时已经有所准备。多家银行也在“双十二”来临前后推出颇具吸引力的理财产品,“双十二”产品纷纷将预期收益率抬高。

如中信银行推出的1212理财狂欢—优债计划1364期,期限仅为5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4%。此外,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推出“华夏理财-创)发行的“心喜”系列49期G011312089人民币“新春盈金”组合投资型非保本理财产品(8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

短线的产品也不甘落后,农行发行的“金钥匙安心得利”第1898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3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2013年第一财经年会·金融峰会”上表示:“银行业面临实体经济需求多元化和金融供给多元化新形势,提高创新力是必由之路。”王岩岫表示,银行创新要本着三大思路,立足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市场化思维建设审慎监管制度,监管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但必须恪守风险底线。

银行业务创新方面,王岩岫提出,要加强理财产品的适当性销售。按照风险适当性原则,对客户进行分类分层管理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将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同时,加强信息披露。所有理财产品都必须由总行统一管理,在《理财产品非现场登记系统》统一登记、披露。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