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三辉麦风面包质量问题频现:曾吃出铁丝苍蝇
money.fjnet.cn 2013-12-13 09:2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提起“三辉麦风”这个品牌,少有人知道这是国内“蛋黄派”、“法式香奶面包”的引进者。

上个月,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流通环节糕点抽样检验情况中,这家企业再次登上黑榜,该品牌一款法式香奶面包300克(14枚)包被抽检出防腐剂系数和与标准不符,而此问题在去年曾被三次抽检出来。此外,吃出铁丝、苍蝇,面包发霉等质量问题也不断曝出。

质量保证是做大品牌的基础,而营销则是关键。

前几年,在引进蛋黄派、法式香奶面包之时,三辉麦风没能抓住营销的好时机,将“首家”做到“第一”,而被其他品牌赶超,如今在蛋黄派和法式小面包市场上被前有盼盼、达利园等大品牌,后有一些不知名小品牌夹击,前有狼后有虎,三辉麦风再难逆袭。

屡次超标 质量问题频现

11月19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流通环节糕点抽样检验情况中,由著名主持人谢娜代言的三辉麦风的一款法式香奶面包300克(14枚)包被抽检出防腐剂系数和与标准不符。

据了解,该批次产品是于2013年7月4日生产的。9月,广州市工商局在华润万家抽取的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防腐剂系数和与标准不符。

令人惊愕的是,这是该产品既近两年来的第四次被抽检不合格。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19日在深圳市场抽检的,生产批次为:2012年3月9日120g/包“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脱氢乙酸超标0.1g/kg的问题。2012年7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第15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显示,三辉麦风法式香奶面包(牛奶味)被检出防腐剂超标。

在2012年抽检中发现过三批次问题产品,分别是“20110810”、“20111107”和“20120309”批次。

然而,该产品除了被屡次爆出防腐剂超标之外,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发生。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该产品不断被消费者投诉。就在本次被爆出防腐剂超标之后几天11月24日,网友Well_Liao在网上贴出一张满是霉菌的三辉麦风麦可其蛋黄派的照片,而据该网友称,此款面包为2013年9月生产,而包装上的保质期为6个月。无独有偶,在保质期内出现发霉问题的不仅仅这一例,记者发现三辉麦风旗下鸡蛋格格、法式香奶面包等多款产品也被爆出生产日期内出现发霉现象的问题。

此外,三辉麦风奶香面包和其他系列产品还曾被媒体曝光称消费者买到的产品中含有铁丝,还一度被调侃道“三辉麦风面包还能补铁”。除了铁丝,还有消费者吃出了苍蝇、小虫子等。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