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年底银行类理财产品数量开始下降 平均期限变长
money.fjnet.cn 2013-12-20 10:06   来源:山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12月份,由于年底银行资金紧张,揽储压力大,为了吸收资金,银行纷纷推出大量中短期理财产品,不仅发行数量多,时间上呈密集状态,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频频出现,屡创年内新高,据统计,中短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但随着年底临近,许多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开始下降,平均期限也变长。12月19日,民生银行双东支行理财经理王女士建议,投资者在产品收益率处于高位时,应尽量延长投资期限以防年后收益率跳水。

据银率网统计显示,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来看,五大行中,只有两家银行产品发行数量有所增加,其他三家银行的发行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发行数量也在降低。本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24天,与上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16天相比期限变长。

记者调查发现,省城部分银行在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开始出现下降的趋势,6%的产品数量正在减少,表明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期即将告一段落。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被高收益产品蒙蔽双眼,应从投资风险、是否为结构性产品等方面考虑,鉴于跨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不稳定的因素,投资者近期可选择期限长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