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中国基金业协会成立公司治理委员会
money.fjnet.cn 2013-12-23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公司治理委员会成立会议,讨论了行业公司治理的现状,提出要加快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指出,基金管理公司有着独特的公司治理内容,既有管理人的治理,又有持有人的治理。新基金法为基金管理公司治理拓展了空间,基金管理公司应不失时机地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人力资本的地位,以提高全行业的公司治理水平。随着人民币利率、汇率市场化和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推进,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对外开放趋势日渐明朗,基金管理公司面临的竞争形势十分严峻。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要借鉴国外同行做法,在治理方面吸取合伙文化中的有益元素。

基金部副主任杨文辉指出,完善公司治理不仅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保护投资者的需要,基金部积极支持行业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他提出,公司治理委员会既要不断完善基金管理公司治理,也要促进行业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

会议提出,基金行业应当尽快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体现行业的长期经营理念,做到激励与约束相匹配,做到风险与收益相匹配。基金管理公司应当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组织形式,鼓励有条件的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基金管理公司上市。

会议讨论认为,目前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多是国资背景,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迫切需要国资委和财政部相关政策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