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推出现货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money.fjnet.cn 2013-12-23 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中国银行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简称“渤商所”)联合推出现货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该业务的推出,对于人民币进入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行使国际货币的计价和交易职能,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现货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是现货商品的买方与卖方(其中一方为境外主体)依托现货商品交易平台电子系统,采用人民币作为计价和结算币种,完成定价、结算、货物交收等贸易流程,并产生真实、权威的大宗商品价格。近期,中行已与渤商所成功试办首笔现货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双方将继续推进业务系统的对接、客户资源共享和相关操作细则的制定,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中行长期以来在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2013年前11个月,中行集团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3.56万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境内行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1.6万亿元,市场份额保持在三成左右。目前,中行已为境外银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逾千个,形成了跨地域、跨时区的全球清算能力,成为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柬埔寨唯一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首家经卢森堡政府认可的当地人民币清算行,在全球跨境及海外人民币业务方面发挥着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