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广发证券设资管子公司进军公募基金
money.fjnet.cn 2013-12-27 09: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广发证券资管子公司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已于昨日获证监会核准设立,成为首家注册地在华南地区的券商资管子公司,这也标志着广发证券全面布局大资管业务,在金融混业经营大趋势下向全业务发展又迈出一步。

据悉,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广东珠海,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 ,承接原母公司的所有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包括公募基金产品(待申请)、私募产品、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等。

对于广发证券资管子公司获批,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金融改革深化和公众理财观念提升,各种金融功能的实现将不再局限于特定机构,金融混业经营已是大势所趋。未来金融机构将面临相同的资金来源和成本以及客户的多层次理财需求。今年以来,已有华泰、招商等多家券商正在申报成立资管子公司,未来各方的竞争力可能就将趋向于营销的本质——挖掘和满足客户需求方面。

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广发证券资管子公司成立后,将打造有券商全业务链特色的资产管理公司,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充分满足客户更多元化的需求。目前,广发证券资管子公司正积极备战公募产品发行资格申报准备工作,并已经研发了多款公募产品,将在正式取得公募产品发行资格后第一时间向市场推出。

在资产规模方面,广发资管的产品规模从年初的216.78亿,增加到目前的1296.64亿,行业排名从原来的第24位跃升到第9位。今年以来,广发证券旗下广发理财4号、广发消费精选等资管产品业绩亮眼。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