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债券 > 正文
万亿美债之困:美高官称无法承诺中国不违约
www.fjnet.cn 2011-07-29 09:1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除了中行以外,建行、中信银行等2010年末数据显示,均持有美国次级债券或两房债券等相关美元债券。但是随着2008年的金融危机爆发,中资银行均在不断减持外币债券。

  邱思甥分析认为,如果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美国企业评级不能够超过国家评级,这可能会对美国一些企业带来成本的增加,影响到企业的债券偿付能力。“不过中资银行选择减持美元债券比较可行,银行的投资领域相对大一些。”

  胡新智表示,中资银行在做海外投资的时候,一向比较谨慎,并且近年来在美债方面也作出了减持或者调整,市场的波动对其影响不大。再者,由于中资银行所持美债规模较小,即使美国国债违约,对中资银行的影响也不会太大。(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