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半年报业绩增长24% 花旗唱多友邦保险
www.fjnet.cn 2011-08-01 15:3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受益于亚洲市场的强劲表现,亚洲保险巨头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保险,1299.HK)半年度业绩创新高。

  7月29日,友邦保险公布其截至2011年5月31日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期内总收入高达98.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增长24%至13.14亿美元。受财报消息提振,今日以每股28.65港元收盘,上涨3.43%。

  “友邦保险的所有主要财务表现指标均录得强劲表现。”友邦保险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Mark Tucker)表示。

  此外,主要价值指标亦表现出众。期内内涵价值达273.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内涵价值利润率增长25%至15.15亿美元。同时,受保单额及利润率上升的带动,期内新业务价值较去年同期增长32%至3.99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由33.7%增至36.0%。2011年上半年,年化新保费超出目标额10亿美元,总额高达10.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

  花旗报告指出,友邦保险期内新业务价值、内涵价值利润率及净利润的增幅均显著超过其预期水平,该行继续给予友邦保险“买入”级别。

  受良好业绩鼓舞,友邦保险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11港元,杜嘉祺表示,这是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首次派发股息,“这次派发股息反映友邦保险的业务现金流强劲。”

  杜嘉祺并未透露友邦保险的目标派息比率,其财报指出,若情况如预期不变,2011年度中期股息将相当于约三分之一的全年股息。

  花旗认为其派息比率约13%,并估计期末派息会较中期增加一倍。同时,花旗还指出,友邦资本汇款同比增长457%至9.64亿美元,反映出其营运资金雄厚。

  在泛亚地区6个主要市场,新业务价值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新加坡、泰国及中国(除香港)新业务价值的增长率位列前三,分别为59%、51%和47%。

  以新业务价值计算,香港仍然为友邦保险业务规模最大的市场,占期内新业务价值总额的27%。中国(除香港)上升2位,成为友邦保险的第四大市场。

  香港市场虽然总体保持增长,但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却出现小幅下滑,从去年同期的54.6%跌至52.2%。

  杜嘉祺解释说,“(同比)下跌主要是产品组合的变化,并不是香港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他又指出,去年第4季度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37.5%,今年上半年则有52.2%,与之相比已有大幅上升。

  对于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人民币保单,杜嘉祺并未透露友邦保险是否有推出相关产品的计划,他表示,“目前市场仍然有限,我们会继续关注并寻找合适的机会。”

  而对于美国国际集团(AIG)是否会在禁售期后出售持有的友邦保险股份,杜嘉祺则表示是否抛售并非友邦保险可以控制。

  AIG现持有友邦保险32.89%的股份,是友邦保险的大股东之一,其一半股份的禁售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另一半的禁售期则为明年4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