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集团:上半年盈利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www.fjnet.cn 2011-08-01 11: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29日召开的中国人保集团2011年半年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在保险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人保集团各项业务收入稳健增长,管理资产首次突破万亿元,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同时,该集团多元盈利格局更加巩固,上半年整体盈利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政策调整使保险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大挑战。从财产险看,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退出、油价持续上涨、部分城市限购政策推出等因素影响,汽车销量增速大幅下滑,车险增长因此受到抑制,高度依赖车险业务的产险市场面临较大增长压力。从人身险看,在宏观经济政策逐步紧缩、银保新政后续影响显现、营销员队伍增员困难等的影响下,银保渠道增长乏力,寿险产品竞争力下降,人身险业务增速大幅回落。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形势,人保集团坚定地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努力把集团整体优势和资源潜能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能力,各项业务在行业整体增速显著放缓的情况下仍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集团总收入1596.2亿元,其中保费收入1379.4亿元,同比增长10.9%;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加1810亿元,增长47.7%;管理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同比增长41.9%。

  从保险板块看,1-6月,人保财险实现保费收入912.2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电销渠道保费收入增长势头强劲,实现保费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453%;人保寿险实现新准则口径保费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6.4%,市场排名跃居第五;人保健康实现新准则口径保费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60.6%。

  除了业务增长稳健,盈利情况同样表现不俗。人保集团董事长、总裁吴焰在会上披露,截至6月底,该集团整体盈利已超过了去年全年水平,尤其人保寿险实现了开业以来累计盈亏平衡的历史性突破,集团多元盈利格局更加巩固。据悉,今年以来成本管控进一步加强、费用支出明显下降,投资金融板块资产配置积极调整、投资收益基本稳定,财产险与人身险均衡发展、投资板块与保险板块协同互动,数据大集中全面推行,内控合规管理不断加强等,都是人保集团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的重要因素。

  中国人保的优异成长性和良好盈利性,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近期,全国社保基金投资100亿元入股人保集团,成为其战略投资者,将其整体上市步伐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引入社保基金后,人保集团注册资本从306亿元上升到345亿元,净资产从335亿元上升到520亿元,集团资本实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