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经济与法 > 正文
动车二等票座位竟在餐车 乘客告赢铁道部
www.fjnet.cn 2011-08-01 15: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乘客杨金柱买了张动车的二等票,上车后发现座位竟在餐车。在要求铁道部公开卖餐车票的依据没有获得答复后,杨金柱把铁道部告上了法院。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判决铁道部须在判决生效15日内就杨金柱的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

  2010年10月31日,杨金柱购买了一张D309动车组火车票二等票,票面显示座位是8车厢8座。后杨金柱登上D309次动车吃惊地发现,8车厢是有餐桌和吧台的餐车,吧台旁和走道里还堆放了床单等杂物。于是,其向铁道部邮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铁道部公开卖餐车座位票的依据,但申请发出去15天后,对方没有明确回复。杨金柱向法院起诉。

  铁道部代理人称,卖餐车票是相关铁路运输企业的自主经营行为,铁道部并没有出售餐车票的相关规定。铁道部已于去年12月委托上海有关部门向杨金柱作出了解释。此外,在铁道部的客运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规定餐车就是做饭和就餐的地方。

  北京市一中院审理认为,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而本案中,杨金柱在15日之内未得到答复,对于铁道部委托上海安监办与原告进行的沟通和释明,杨金柱也不认可。据此法院作出判决,责令被告铁道部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对杨金柱申请的内容依法作出答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